人氣 1644

高雄氣爆3年…長照35年 傷者不孤單

#地方 #長照 #氣爆 #陳菊 #石化管線 #高雄氣爆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對不起、很抱歉!」高雄氣爆事件昨天滿3周年,高雄市府持續與傷者和解,市長陳菊昨天哽咽向受難者致歉;她說,看到罹難者家屬和傷者的傷痛,有說不出的心疼和愧歉,最終目標要將高雄市地底下所有的石化管線全數遷移。

高雄氣爆3周年,市長陳菊向受難者表達歉意,承諾市府會陪伴傷者度過未來復健之路。 圖/高市府提供高雄氣爆3周年,市長陳菊向受難者表達歉意,承諾市府會陪伴傷者度過未來復健之路。 圖/高市府提供

「3年了,高雄人一起走過這些苦難!」陳菊表示,高雄在這場石化氣爆災難付出慘痛代價,共33人罹難、數百人受傷,至今重傷還在復健者有65人,罹難者家屬已與榮化公司和解,市府也提代位求償,持續與傷者和解。

陳菊說,氣爆後,市府與議會合力通過「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直到今年6月才獲中央備查,有了完備的法令,她會致力確保高雄城市安全,最終目標是要將高雄地底下所有的石化管線全數遷移,讓市民永不再為地下管線擔憂。

她強調市府會一路相伴傷者「不會讓你們孤單」。社會局表示,截至去年6月,各界愛心捐款共45.6億多元,已陸續用於災區救助振興、生活扶助與照顧等重建計畫;今年3月更針對傷者訂定長照計畫,共編列6億多元,提供傷者生活長期所需的輔具、耗材、看護等費用,持續照顧他們35年。

高市府昨舉辦氣爆3周年記者會,邀請罹難者家屬陳冠榮及傷者徐晏祥、陳楚睿、余泰運出席,並一同演唱台語歌「阮的故鄉.高雄」,為所有受難者及家屬祈福。

陳菊並感謝所有社工及民間團體3年來陪伴關懷傷者,「重建,是一條辛苦又漫長的路」,不僅是硬體修復,更重要的是身體和心理重建,對逝者的懷念、對生者的關懷,她都銘記在心。

罹難者家屬、「八一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在臉書表示,他期待的不是法院定誰的罪,他想知道的只有事情的真實,如果爸爸的生命能換來台灣人用理性面對彼此衝突和問題,「會讓我覺得少虧一些。」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