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0

澎湖議員質詢 關切儲油槽安全

#地方 #顏嘉弘 #高雄氣爆 #石化管線 #地下管線 #中油 #儲油槽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

澎縣議員顏嘉弘昨在議會質詢表示,去年高雄氣爆造成嚴重傷亡,澎湖雖無地下石化管線,但任何意外都有可能,縣府對馬公市中心第一漁港內5個中油儲油槽,應盡早建立防災應變機制,民眾安全才有保障。

顏嘉弘說,第一漁港內5個漁業用油補給的儲油槽,儘管設立70多年都相安無事,不過萬一哪天油槽氣爆或火災,縣府應有應變計畫。

消防局長洪永澎說,縣府災害應變中心對於各種突發事件訂有完善應變機制,針對區域特性,未來可做演練。

議員魏長源要求放寬轉診交通補助規定,魏指澎湖醫療資源不足,只要在地醫生開立轉診單,急重症患者就可補助交通費赴台灣本島就醫,但有在地醫生認為在澎湖就能治療,不願開轉診單,魏長源建議縣府能便民,放寬用回診單申請補助,若中央不願出,應由縣府吸收。縣長陳光復表示會再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