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氣爆究責 陳菊:我的去留,交給市民決定

#地方 #氣爆 #高雄氣爆 #陳菊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昨天召開定期大會,約60位受災戶到議會陳情,藍營點名副市長劉世芳、消防局長陳虹龍應該下台,綠營仍將矛頭指向中央;市長陳菊為氣爆事件再度鞠躬道歉,並強調市府沒有做好的,會檢討改進,她願意承擔所有指責,如果市民認為她不適任,市民會在100天內決定,她接受市民最後的選擇。

氣爆災區受災戶昨天到市議會陳情,要求市府正視他們的權益。(記者楊濡嘉/攝影)

苓雅區、前鎮區災區有約60位受災戶到議會陳情,有人說到目前為止未接到慰助,也有人說接到的慰助與他們受的損失相去甚遠,凱旋三路一位林姓婦人則說,氣爆時房屋嚴重上下震動,現在施工單位打鋼板樁,房子又是每天震動,結構損害更嚴重,希望市府能幫助他們解決房屋結構受損的問題。

陳菊接受民眾陳情,要求市府相關局處要立即了解陳情者的困難,市府有何做不好、不足的,會好好檢討。

議長許崑源指89年八掌溪事件,當時行政院副院長游錫堃、警政署長丁原進、消防署長陳弘毅請辭下台,72年豐原高中禮堂倒塌事件,當時的省教育廳長黃崑輝下台,可是高雄氣爆事件造成30人死亡、300 多人受傷,督導消防、環保、勞工的副市長劉世芳、消防局長陳虹龍、環保局長陳金德卻不用下台,反而是督導工務的副市長吳宏謀、工務局長楊明州、水利局長李賢義、捷運局長陳存永下台,這對市民而言不負責任,陳菊市長面對災民於心何忍?災民又情何以堪?

國民黨議員砲轟劉世芳、陳虹龍、陳金德下台,認為劉世芳等首長未能及時應變,有失職守。

陳菊替團隊接下議員的批評,強調社會與議員的指責,她都接受,但「我們不是厚顏無恥,我們是在最艱難的階段,願意承擔責任。」

「任何人對我的指責,對我嚴厲的字眼,對我的批評,我都接受,」陳菊說,不管她如何說,都無法挽回這個悲劇。

陳菊說,她不會戀棧,她的去留會交給市民檢驗,市民會在100天內做出決定,她會接受市民檢驗。

民進黨議員著墨中央管理石化管線、中央的石化政策,將氣爆責任指向李長榮化工、前市長吳敦義。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