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

審議基本工資 「事緩則圓」

#政策 #工資 #基本工資 #勞工 #勞動部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25)日登場,資方七名委員全部缺席,僅派兩名代表列席,創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首例。會議主持人、勞動部長陳雄文對資方釋出三大善意:本周五再進行基本工資調漲實質討論,原則上不動用表決權,並擬拜會工商團體領袖,尋求支持。

昨天會議總計出席12位委員,超過半數,會議決議亦有效。回應資方團體不滿,昨天會議並未實質討論基本工資調漲,陳雄文宣布,基本工資審議宜由全體委員充分溝通,因此擇期再開,改口強調「事緩則圓」。

陳雄文表示,他可以理解資方的不滿,已請經濟部代表、工業局副局長連錦漳代為邀請資方委員,並傳達政府不會片面處理基本工資調漲,亦即不會動用表決權,盼回到勞資協商的模式。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有21名委員,勞資委員各七名,三名為政府代表,四名為學者專家;昨天會議中,兩位被資方團體指派列席的代表在會中要求確認上次會議決議的效力,強調資方不反對討論基本工資,但應補正程序。陳雄文表示,因為今年以來經濟成長率、消費者物價指數皆超出預期,昨天會議共識是,今年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不受去年會議結論的限制。

勞動部並將就基本工資調整後對雇主增加的法定支出及對邊際勞工的衝擊,加強對外說明。陳雄文表示,基本工資調漲對雇主法定支出增加,勞動部幕僚試算多個版本,須俟本周五協調出具體調幅後,就會對外說明。

【投資】生不出錢買屋?聽場演講改變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