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

資方杯葛 審基本工資周五再戰

#政策 #勞工 #基本工資 #調漲 #勞動部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勞動部昨天舉辦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因資方杯葛,七名委員統統缺席,會議歷時一個半小時就匆匆結束,創下出席人數最少、開會時間最短的一次;勞動部決議周五再戰。

昨天資方只有中小企業總會理事林榮燦(左)與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柯朝枝(右)代表出席。(記者黃義書/攝影)

資方不滿勞動部違反去年「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累計到達百分之三才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附帶決議,會前很早就傳出將聯合抵制今年的委員會。

包括全國商業總會、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工業協進會、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全國工業總會及工商協進會等七名資方委員所屬的單位,昨天共同發布新聞稿,批評政府「朝令夕改,令業界難以接受」。

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雖然今年整體物價指數累計還未達百分之三,但食物類、衣服類這些民生用品的漲幅,加總已達百分之四點六,這讓領最低基本工資的勞工感受最深刻,強調政府並非朝令夕改,而是食物類的物價指數漲幅超出預期。

為化解企業界反彈,陳雄文上周末還致電經濟部長杜紫軍幫忙協調;但從昨天資方出席的情況,顯然並不埋單。

昨天審議委員應到廿一人,實到十五人,學者、勞方各一人請假,勞方有請列席代表;至於資方代表委員,僅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中小企業總會各派一名代表。

與會委員也提出勞動部必須充分揭露,基本工資調漲後,企業界除了要多負擔工資調漲的金額外,還有多負擔的勞健保與勞工退休基金支出。

此外,由於資方委員統統缺席,會中也做出,希望未來委員若無法出席,要另推派代表的決議。

 

【投資】生不出錢買屋?聽場演講改變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