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36

大調整!基本工資調幅5% 明年元旦適用

#基本工資 #政策 #勞動部 #勞工
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
 
勞動部今日上午舉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基本工資月薪將由目前20,008元調升為21009元,調幅約5%;基本工資時薪則由目前120元,調升為133元。
 
勞動部決議基本工資月薪將由目前20,008元調升為21009元,調幅約5%。(記者胡經周/攝影)
 
勞動部表示,上述基本工資調升將自明(2017)年1月1日起適用。
 
這次基本工資月薪及時調升,預期將有156萬本國勞工及30萬名外勞,以及45萬部分工時勞工受惠。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21位代表,七位資方、七位勞方,專家學者四位,國發會、勞動部及經濟部政府代表三位。今天除了五個工商團體代表缺席,共16位出席會議,達到開會門檻。
 
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是非常重要的溝通平台,讓勞資政學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充分討論,交換意見,凝聚共識,討論出大家可以接受的結論。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進入實質討論。討論議案有二:包括基本工資是否調漲;另一案則是現行時薪120元,在今年法定工時縮短後,是否應調漲為126元。最後達成共識是月薪調升至21009元,時薪為133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