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基本工資補貼砸13.4億 遭疑選前撒幣?勞長:穩定勞工就業

#政策 #勞動部 #基本工資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勞動部就安基金管理會拍板通過「112年受疫情影響事業基本工資補貼方案」,由就安基金支應13億4766萬元補貼雇主,遭外界質疑是選前大撒幣。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否認,並指這是今年9月1月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時,經勞資雙方委員支持的配套措施,是本來就應該做的事,勞動部會持續協助受疫情影響產業,穩定勞工就業。
 
許銘春下午出席「2022國家人才發展獎」頒獎典禮受訪表示,基本工資補貼方案是今年9月1號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時,勞資雙方委員認為應對受疫情衝擊的產業提供基本工資調升的配套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調升案時也要求勞動部、經濟部共同研擬作業方便、有效協助的補貼方案,並盡快公布,非選前撒幣。
 
 

 

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2022國家人才發展獎」頒獎典禮。記者葉冠妤/攝影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出席「2022國家人才發展獎」頒獎典禮。記者葉冠妤/攝影

 

 
許銘春指出,補貼方案必須就安基金管理會審議通過才能正式對外公布,今天會議上,由經濟部提出補貼方案,獲得委員支持,拍板112年補貼方案將按事業單位以基本工資僱用員工人數按月補貼,至多6個月,全職員工每人每月補貼920元,部分工時員工560元,預計協助全職員工18萬人、部分工時員工6萬多人。
 
此外,考量疫情蔓延近3年,總營收比較基期也放寬「111年9月、10月」跟110年、109年、108年任一年同期比較,衰退幅度也調降至10%以上者即符合申請資格。
 
許銘春說,今天公布補貼方案後,經濟部後續會展開行政作業,因基本工資調漲明年元月就要上路,只剩一個多月,作業時間很趕,但這是本來就應該做的事,勞動部也會持續協助受疫情影響產業,穩定勞工就業。
 
至於勞動部因應疫情推動的「安心就業」、「安心即時上工」等紓困計畫的實施期程,許銘春表示,目前就是跟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到明年6月底,但勞動部會視情況而定,隨時滾動檢討,若屆時有產業仍受疫情影響,也不排除繼續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