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9

遏止財團哄抬房價 鄭文燦提只租不售住宅政策

#房市政策 #鄭文燦 #只租不售 #社會住宅 #航空城 #政策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屢屢高漲的房價始終無法回歸正常面,市長大選又一天一天逼近,如何落實居住正義,是每個參選人都躲避不了的議題。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認為,合宜宅弊案的衝擊下,政策勢必要改變,他提出興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為弱勢族群與年輕人鋪設走入社會的第一哩路。
 
對於吳志揚提出的航空城計畫,鄭文燦表示,政府推動政策應該要聆聽民眾的心聲,並且由下而上進行,才能拍板定案。(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高鐵區開發、機場捷運及航空城計劃是未來桃園重大建設。(圖/資料中心)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昨(15)日提出「新桃園、新主張」,他認為要優先照顧勞工、農民、中小企業和青年等,中時電子報報導,加上合宜宅弊案爆出之後,先前的住宅政策已經不敷使用,鄭文燦表示,應廣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提供公有土地、容積率交換等方式,每年興建3000~5000間的社會住宅,同時遍及桃園13個鄉鎮,並以桃園就業機會多的誘因,吸引年輕人落腳桃園。
 
報導中鄭文燦也表示,國家建設使土地價格上漲這是無可避免,但不應該讓住宅開發的政商財團隨意哄抬價格,而最佳的解決之道就是讓產業引進優於住宅開發,並且吸引國內廠商進駐、投資,藉航空城的開發助長台灣企業發展,留住人才之外,也留住觀光商務客。
 
而對於另一位桃園市場候選人吳志揚提出的航空城計畫,聯合報報導,鄭文燦強調政府推動重大政策,必須聽取人民的心聲,經過公民聽證的討論、代議制度的監督,才能拍板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