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3

台中BRT快捷巴士 舊城區、外圍房市受惠多

#交通 #BRT #快捷巴士 #藍線 #房價 #科博館 #臺灣大道 #靜宜大學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中BRT上路後,帶動台中外圍房市補漲效應。藍線目前規劃自太平區起,經臺中車站,臺灣大道,梧棲,清水,至大甲、大安地區,支線將經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南屯區,路線採分期分段施工,102年施作優先路段,即臺中火車站至靜宜大學路段。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副總經理表示,BRT快捷巴士的啟動,串聯各行政區,除將觀光效益做更大的延伸,也帶起外圍房市起漲。
 
臺中市快捷巴士(BRT)(大刊頭)
 
目前藍線則通過台中最精華地段,包括科博館、七期新市政中心、秋紅谷生態公園等,本就為台中著名豪宅區域,影響不大。值得注意是,觀光效應也帶動了以往的台中火車舊城區商機再次復甦,交通不便的一中商圈,可望藉由BRT帶動觀光人潮,沿線店面行情值得關注。
   
而東海大學/榮總站,周邊有中部科學園區、台中精密機械園區,大批工程師、高階主管、工作人員等,BRT的開通也帶動外圍人潮,可快速進到市中心的便捷性,區域房價兩年來漲幅7.6%,且醫療園區的便捷性提升也帶動此區的生活機能大躍進,後續補漲效益值得關注。
 
台中BRT帶動周邊房市。(永慶公關稿表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