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15

BRT藍線上路 沿線房市漲聲起

#多空 #交通 #地方 #BRT #藍線 #大都會歌劇院 #壺中居 #草悟道 #秋紅谷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BRT藍線剛上路,市府統計初期每天約2、3萬人次,儼然成為市政中心、商業區、休憩區的主要交通運輸網;交通利多帶動沿線房市議題,成為這一波熱區。
台中市BRT藍線剛上路,市府統計初期每天約2、3萬人次。(截取台中快捷巴士官網)
台中BRT路線圖。(擷取台中快捷巴士官網)
 
BRT自7月27日開放以來,從台中火車站至靜宜大學,每天上午6點到晚上11點、每6分鐘一班車,目前每天單向開出110班,雙向220班,幾乎班班客滿,交通局統計日載運量達3萬人次,預定9月底前會達到穩定運行狀態。
 
BRT貫穿台灣大道,成為沿線房市的熱門議題;住商朝富店長陳俊雄表示,BRT藍線可望提高新市政中心、新光與遠百等百貨商圈、科博與美術館區之間的交通方便度,將帶動沿線草悟道、秋紅谷綠帶區,炒熱周遭休閒觀光與房市發展。
 
BRT秋紅谷站與預計今年底完工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是目前七期最受關注的兩大建設,大都會歌劇院立面已有三面拆架曲牆,外觀完美呈現。
 
去年普立茲克獎得主伊東豊雄設計的大都會歌劇院,外觀玻璃窗有如一瓶一瓶的酒壺,伊東稱為「壺中居」,意即欣賞歌劇時,會讓人有酒酣耳熱的陶醉;夜間建築物內部光源經玻璃帷幕及圓筒窗透出,建築物呈現多層次的美感,為周遭建物更增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