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4

講完小七講BRT 劉克襄:問題恐怕比捷運多

#地方 #交通 #BRT #快捷巴士 #通車 #捷運 #劉克襄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中BRT將在27日通車,屆時民眾只要走進「完工開放」的車站,不必刷卡就能搭車,且維持1年免費搭乘。雖然市府表示,過去民眾試乘的缺失都已經逐步改善,但作家劉克襄認為,過去北捷開始營運時,列車單獨在一條路線跑都會狀況連連,更何況在馬路上的BRT,遭遇到的問題恐怕會更多。
 
台中BRT路線圖。(截取自台中快捷巴士官網)
台中BRT路線圖。(擷取台中快捷巴士官網)
 
針對BRT即將通車,台中市政府表示,過去民眾提出不少缺失,像是包含刷卡秒數長達3秒、進站時車門與月台間距太寬、雙節巴士後段座位震動過大等,這些問題都已逐步改善。對此,作家劉克襄在《蘋果日報》撰文指出,BRT就像一根杉木筆直伸出一樣,每一站都是橫向延伸枝葉的轉接點,若旅客在轉乘的時候不能形成良好動線,將會造成許多不便。
 
劉克襄表示,台中市交通局長信心滿滿的樂觀看待BRT,但一開始勢必會有許多狀況,就像過去台北捷運剛開始營運時,列車單獨在一條新設的路線跑都會狀況連連,更何況是在馬路上的BRT,遇到的問題恐怕更多。
 
劉克襄說,交通動線要搭配城市機能,恐怕也要3、4年的磨合期,但既然已經上路了,也只有往前衝,雖然不知道下任市長是誰,只能期待BRT計畫能積極的持續下去。他說,從另一方面來看,台中市民應該要以一個城市的榮耀,去迎接新交通帶來的生活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