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12

和車友當鄰居 「興趣住宅」月租台幣一萬五

#寰宇 #新奇 #日本 #不動產 #租屋 #興趣公寓 #運動 #重機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在日本,租屋人口占大多數,該如何吸引房客,讓房子幾乎沒有閒置期就是房東必須絞盡腦汁的地方了!近來有種「興趣住宅」正在興起中,專為有特定喜好者,提供專門的服務及齊全的設備,例如具備足球場、籃球場的「運動公寓」,或是專為重機迷而設計的「重機公寓」,讓房客能與興趣相投的人當鄰居。

日本興趣公寓之一「重機公寓」(以下圖片均翻攝自網路)

日本 興趣公寓(翻攝自網路)

根據日本電視台(NTV)的節目(シューイチ)的介紹,最近日本某種特殊的不動產正在急速增加中,例如「運動公寓」便是專為喜歡運動的人而設計的,裡面除了有寬敞的籃球場、足球場外,也有室內的練習教室,供房客練舞或做瑜珈等,每月房租5萬2千日圓起(折合新台幣約1萬5千元),水電暖氣費另計。
 
運動公寓中專屬於房客的球場。
 
日本 興趣公寓(翻攝自網路)
 
也有室內的教室,可以一起練有氧運動或瑜珈。
 
日本 興趣公寓(翻攝自網路)
 
或許有人會覺得,所謂運動公寓不就是把公設當中的「健身房」用得更厲害而已嗎?既然是集結各種特殊興趣而建造的興趣公寓,當然也有「重機公寓」,共用的起居室旁,配有重機專用的車庫,保養愛車不用出門,在家即可保養維護,只不過要租用室內車庫,每月得另外支付3000日圓(約865元新台幣)的停車費。
 
日本重機公寓,讓愛車不用停在外面風水雨淋,可停在公共空間展示自己的愛車。
 
日本 興趣公寓(翻攝自網路)
 
換算成台幣,這樣的設備對照租金來看或許真的是「物超所值」不過,日本的租屋不像台灣,除了押金及按月繳交的房租外,還包括答謝房東的禮金、仲介費以及水電瓦斯費、管理費等,如此一來,將一年租約的所有費用加總後,平均單月的費用才能反映出行情,再加上這些興趣公寓皆位在東京,距離地鐵站都不遠,一個月來的開銷所費不貲,未必比台北市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