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87

帶寵物租屋好困難? 日「貓咪公寓」入住就送小貓

#寰宇 #新奇 #租售 #寵物 #貓咪公寓 #日本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不少租屋民眾因為攜帶貓、狗寵物,而遭到房東拒絕出租的情形,尤其過去狂犬病進入警戒期時,當時有超過4成的房東不願意將房子出租給養寵物的房客。但在日本卻有房仲網站逆勢操作,和當地的動保團體合作,專門為想養寵物的房客介紹適合居所,甚至推出「貓咪公寓」,只要入住該公寓的房客,通過面試後就能免費帶一隻貓咪回家飼養。
 
日本愛貓團體推出的「貓咪公寓」,入住該公寓的房客通過面試後,就能免費帶走一隻貓咪回家飼養(截取自Tokyo Cat Guardian
 
 
過去狂犬疫情在去(2013)年7、8月進入警戒期,好房網曾調查統計,當時有逾4成的房東表示「不願意」出租給養寵物的房客,即使疫情稍緩後,「不願意」比例仍有3成5。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房東拒絕寵物入住的理由,不外乎怕寵物會破壞屋況、氣味不佳及亂吠擾鄰。
 
攜帶寵物租屋總是怕吃到閉門羹,日本的愛貓團體「Tokyo Cat Guardian」就成立了「尾巴不動產」仲介網站,和當地動保團體合作,除了專門替想養寵物的房客介紹適合居所外,更推出了「貓咪公寓」的企畫,也就是選擇入住該公寓的房客,通過動保團體面試後,就能以「寄養義工」的身分,從動保團體寄養中的貓咪中,挑選一隻回家飼養,當然咪貓後續所有的伙食、醫療費用也都由房客負擔。
 
當入住「貓咪公寓」的房客因搬家或其他因素無法飼養時,可將貓咪送還給動保團體,或是選擇辦理認養手續,讓貓咪跟著你繼續展開新生活。這項計畫除了能幫流浪貓尋找合適的飼主、提高認養率外,「租房就附贈貓咪」近來也在日本掀起了一陣流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