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租屋至今 香港前特首董建華砸2056萬美元買豪宅

#租售 #寰宇 #董建華 #前香港特首 #租屋 #中半山 #豪宅
世界日報香港新聞組/外電報導
 
前特首董建華在任期間,拒絕按慣例入住禮賓府,並一直租住中半山豪宅嘉慧園的單位至今。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董建華8月中以1.6億元(港幣,下同,約2056萬美元)購入嘉慧園C座2樓單位。據多間傳媒報導,董建華須繳付680萬元印花稅,為樓價4.25%,即是以首置客身分購入,是次交易亦連一個車位。
 
立場新聞報導,董建華透過公關指,他於8月購入嘉慧園的C2單位,該單位在他擔任特首的時期,曾被港府租入以供特首之用。卸任特首後,董建華繼續租入該單位作私人用途,他近月得知該單位業主願意出售其物業,於是決定購入。
 
前特首董建華上月中以1.6億港元購入嘉慧園C座2樓單位。(取材自維基百科)
前特首董建華上月中以1.6億港元購入嘉慧園C座2樓單位。(取材自維基百科)
 
據代理資料顯示,該單位實用面積3335平方呎,呎價約為4萬7976港元。而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嘉慧園C座2樓原業主早於1982年以390萬港元購入單位,目前帳面獲利逾1.56億。是次交易於上月16日成交,交付日期為本月13日。
 
翻查資料,董建華在任期間拒絕按慣例遷入禮賓府,一直租住位於中半山的嘉慧園作為官邸,並由港府以月租12萬元,租用毗鄰的C座低層單位予董居住,即他今次購入的單位。
 
嘉慧園向來亦有不少著名業主,包括已故前政協副主席安子介、前任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醫管局主席范鴻齡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