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7

恆大財務危機 許家印香港豪宅轉名給管家

#寰宇 #理財 #中國恆大 #地產 #許家印 #豪宅
世界日報香港新聞組/綜合報導
 
內地地產商中國恆大陷入財困,全國多個地方均有人示威,要求償還債務。恆大主席許家印,以公司持有市值8億元(港幣,下同,約1.02億美元)的山頂布力徑10號C座獨立屋豪宅,香港01調查發現,許在7月底辭任公司董事,由一名為譚海軍的人士接任,現時仍由許全資控股。消息人士指出,譚海軍是許府「管家」。
 
香港01報導,譚海軍同時擔任許家大宅旁的B座屋持有公司董事,該公司亦為恆大相關人士持有,近月以50萬元放租。
 
恆大陷入財困,主席許家印成為眾矢之的。 (中新社)
恆大陷入財困,主席許家印成為眾矢之的。 (中新社)
 
市值約8億元的布力徑10C號屋現業主為「巨山有限公司」,許家印擔任公司唯一股東兼董事,但至今年7月30日,許辭去董事,由一名持香港身份證的譚海軍接任,譚報住深圳前海。
 
許宅旁邊市值約7億元的10B屋則由「源訊有限公司」持有,該公司由離岸公司控股,市場一直無法確定10B號的業主。同樣在7月30日,譚海軍接任10B屋「源訊有限公司」唯一董事。
 
據報導,「源訊有限公司」2018年的唯一董事,申報地址同樣為灣仔中國恆大中心。10B屋由恆大相關人士持有,恆大近日出租B座屋 ,月租叫價50萬元。
 
許家印在2010年,透過轉讓公司形式購入C屋,當時市場估計購入價為4至5億元。預料B屋及C屋現時市值,分別達7及8億元,兩間屋總值15億元。
 
另外,多個不同的獨立消息指,譚海軍是許府管家,負責許家印大小事務,同住布力徑。許家印妻子丁玉梅,亦不時住在布力徑大宅,惟許家印現時身處內地,處理恆大危機。
 
布力徑6至10號洋房項目由新世界發展興建,每幢洋房面積約4000至6000平方呎。及後於2011年將數間大屋轉售予部份「鋤D會」成員,包括恆大許家印,外號「重慶李嘉誠」的中渝置地主席張松橋,新世界發展集團主席鄭家純則持有最大的一間8號屋,市值達15至2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