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7

日「興趣住宅」 在家就能打高爾夫、品高級紅酒

#寰宇 #新奇 #日本 #不動產 #租屋 #興趣公寓 #高爾夫公寓 #葡萄酒公寓 #房租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不用出門就能在家練習高爾夫,或有專業的侍酒師幫你把高級紅酒宅配到府!在日本,租屋人口占大多數,該如何吸引房客,讓房子幾乎沒有閒置期就是房東必須費心思之處。近來有種「興趣住宅」正在興起中,專為有特定喜好者,提供專門的服務及齊全的設備,如高爾夫住宅及葡萄酒住宅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日本「高爾夫球公寓」的設備之一,沙坑擊球區。(以下翻攝自網路)
 
日本 興趣公寓(翻攝自網路)
 
根據日本電視台(NTV)的節目(シューイチ)的介紹,近來日本的「興趣公寓」蔚為風潮,除了集結各種運動設施的「運動公寓」,及專租給車友的「重機公寓」外,還有愛打高爾夫的人看了絕對會驚豔的「高爾夫公寓」,設有連外面球場都很少見的沙坑擊球區,打擊區及推桿練習區,最特別的,莫過於頂樓的「高爾夫模擬器」,可測球速、距離以及雙人對戰功能等,與鄰居兼球友切磋,精進球技。
 
供房客免費使用之推桿練習區,
 
日本 興趣公寓
 
頂樓的高爾夫球模擬器,房客表示,是這間公寓之精華所在。
 
日本 興趣公寓
 
高爾夫公寓除了有各式的練習設備外,共有空間的廚房設備也相當豪華。
 
日本 興趣公寓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的設備都是免費使用的,如此高級的合租屋,每月房租6萬9千日圓起(近2萬元新台幣),而管理費是每月7千元日幣(約新台幣2千元)。然而,高爾夫公寓內的每個房間約3.25坪大,儘管空間迷你,仍設有專門放置球袋的空間,室內看起來不顯侷促。
 
每間房間大小為6.5帖,約3坪左右。
 
日本 興趣公寓
 
根據該節目採訪房客,一位喜歡打高爾夫的20幾歲的年輕女生說,以前要打高爾夫必須背著沉重的球袋出門,況且一個人也很容易怠惰,如今搬進這棟公寓,除了能與擁有相同喜好的人一塊打球,也能拓展交友圈。
 
光是「高爾夫公寓」還不夠看,居然連有地下酒窖的「葡萄酒公寓」也有!管理員就是專業的侍酒師,於假日時會為住戶及訪客提供歡迎酒,一樓也設有葡萄酒餐廳,不僅如此,只要事先與侍酒師講好,就能在指定時間,將紅酒以最佳狀態配送到府,如此貼心的設計,很適合在慶生時派上用場。
 
葡萄酒公寓的管理員,同時也是侍酒師,一樓的接待處相當豪華。
 
日本 興趣公寓(翻攝自網路)
 
事先預約,侍酒師可在特定時間把紅酒送到家裡。
 
日本 興趣公寓(翻攝自網路)
 
專業又貼心的宅配到府,竟然還不是最吸引住戶的,對這裡的房客而言,可放1萬瓶紅酒的地下酒窖,才令人為之著迷,要有專屬酒窖,每月得再支付18000元日幣(約台幣5200元)的租金就是。
 
地下酒窖,須另外收費。
 
日本 興趣公寓(翻攝自網路)
 
日本 興趣公寓(翻攝自網路)
 
 
即便沒有雄厚的財力租地下酒窖,公寓裡每個約7.5坪大的房間,都設有葡萄酒儲藏室,如此豪華的公寓,租金當然比一般高出許多,房租為每月19萬2千元起(約5萬5千元台幣),管理費2萬元(近新台幣5萬8千元)日幣,另計。
 
每個房間都有的葡萄酒儲藏室。
 
日本 興趣公寓(翻攝自網路)
 
至於一般3坪左右的附家具套房,每月房租約9到12萬元不等(2600到3500元新台幣),管理費則是日幣5千到1萬5千元(1500到4300元新台幣)不等,只不過,在日本租房子可不止於每月租金、管理費,還包括答謝房東的「禮金」、押金、仲介費及水電瓦斯費等,由此可見葡萄酒公寓之頂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