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29

走高架、沒紅綠燈 兩岸BRT「差很大」

#地方 #交通 #BRT #專用路權 #中國大陸 #交通號誌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中BRT通車後引發不少話題,有網友質疑沒有優先號誌和專用路權,那還叫作BRT嗎?對此,紀錄片導演洪淳修提出大陸當地的BRT照片,指出大陸的BRT蓋在高架橋上,又不用等紅綠燈,反觀台中卻是一條公車專用道,卻還取名為BRT,直言「別再把台灣人當白痴好嗎!」。
 
大陸當地BRT位於高架橋上(截取自洪淳修臉書
 
 
BRT日前正式通車,網友seazilicy在PTT表示,台中BRT和台北公車專用道一樣,都是B型路權(與地面交通部分隔離,但有優先通行權),但試乘後的BRT藍線卻沒有優先號誌,那還叫作BRT嗎?由於BRT當初規劃有專用路權和優先號誌等特點,但seazilicy表示,以目前來看台中火車站-五權路口這段屬於混和車道,加上藍線沒有優先號誌,顯然當初規劃的這2點已經確定跳票了。
 
大陸BRT進出站設有手扶梯(截取自洪淳修臉書
 
 
紀錄片導演洪淳修也在臉書PO出位於大陸廈門的BRT,照片裡的BRT蓋在高架橋上,進出站設計宛如捷運站,還設有電扶梯供旅客上下站。洪淳修說,明明台中那條就是公車專用道,卻偏要取名BRT,看看人家蓋的BRT,走高架又不用等紅綠燈,一路暢行到底,想想台灣的BRT,他直言「別再把台灣人當白痴好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