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

影/基隆這處路口有多危險?里長伯自家門口被撞飛骨折

#地方 #交通 #路段 #交通號誌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基隆市暖暖區過港里長陳清池,今年3月在過港路自家門口遭機車撞飛,住院多日至今尚在復健,他以自身的慘痛經驗,建議規劃設置觸碰式管制燈號,提醒用路人和行人注意路口,並且減速慢行。

陳清池和多位市民向議員林明智陳情,希望過港路187號前設置觸碰式管制燈號,改善危險路口交通安全,今天林明智會同市政府交通旅遊處、基隆市警察局、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暖暖區公所、過港里辦公處前往會勘,檢討過港路危險路口交通安全。

基隆市暖暖區過港里長陳清池(拿枴杖者),今年3月在過港路自家門口遭機車撞飛,他以自身的慘痛經驗,建議規劃設置觸碰式管制燈號。(圖/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市暖暖區過港里長陳清池(拿枴杖者),今年3月在過港路自家門口遭機車撞飛,他以自身的慘痛經驗,建議規劃設置觸碰式管制燈號。記者游明煌/翻攝

居民說,過港路187號前雖有行人穿越道,但因為行經車輛速度都非常快,常常發生行人或車輛於路口相撞事件,今年3月初,連里長就在路口被速度過快機車追撞,造成多處骨折受傷,至今傷勢尚未完全復原。

陳清池里長說,「這裡過馬路真的很危險」,他希望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可以來規劃設置觸碰式管制燈號,提醒用路人和行人注意路口,並且減速慢行。

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現場實際勘查後,將在2個月內委請專業顧問單位,協助收集路口車流數據,依規定辦理該路口交通安全改善。

林明智表示,希望市府和交通隊重新檢視過港路187號前的危險路口,建議交通旅遊處盡速進行調查,加速辦理期程,他也贊成設置觸碰式管制燈號,民眾要過馬路時可以變紅燈,讓車子停下,行人綠燈可安全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