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全台首見 高市眷村經營民宿

#地方 #眷村 #民宿

中國時報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眷村不是保存下來就好,活化活用之外,還要能活下去啊!」高市副市長史哲一手催生眷村「以住代護」計畫,至今媒合91戶進住,29日更宣布突破過去不得營利的規定,由文化局徵選民眾進眷村開民宿,打造全台第一個眷村民宿村。

高雄眷村文化景觀保存範圍達90餘公頃,全台最大,高市府2014年起推動「以住代護」計畫,但由於過去與國防部代管契約中明訂「不得營利」,住戶只能以住家或工作室結合方式進住。

「以住代護眷村民宿計畫」29日宣布啟動,7月1日至8月14日將由文化局工作人員帶領看屋,歡迎民間進駐共同打造全台第一個眷村民宿村。(圖/林宏聰攝)

「以住代護眷村民宿計畫」29日宣布啟動,7月1日至8月14日將由文化局工作人員帶領看屋,歡迎民間進駐共同打造全台第一個眷村民宿村。(林宏聰攝)

經高市府與國防部協商,開啟眷村活化新紀元,29日宣告推出「以住代護眷村民宿計畫」,精選建業新村14戶、黃埔新村13戶開放申請經營民宿;史哲表示,這將是全國第一個眷村民宿村,是文化局、國防部、民宿業者、旅客「四贏」策略。

文化局長尹立指出,房舍皆歷經1年基本修繕,民眾直接裝潢就能開張,且有文化局作為窗口,申請計畫到後續取得使用許可、民宿登記都能快速通關。

前2年免租金權利金市府雖無現金補助,但5年進駐契約前2年免租金、權利金,第3年起再由國防部以公告地價的3%酌收租金,若年營收達100萬以上,市府另依合約比例收取權利金,也就是說,進駐者初期只需負擔裝修、營運成本,全力服務遊客體驗眷村生活。

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趙麟出席這場記者會,對國防部、高市府努力保留眷村相當感動,當場宣布協會共襄盛舉,將申請進駐成為第一個民宿戶。

7月1日起開放看屋「以住代護眷村民宿計畫」依看屋、投件、徵選、簽約4階段,7月1日至8月14日看屋期間現場將有文化局人員解說,收件截止日則為9月14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