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7

全國首座 左營眷村民宿開張

#地方 #政策 #眷村 #民宿 #左營

中國時報 記者林瑞益/高雄報導

全國第1座眷村民宿3日起掛牌營運,共有7戶業者領到地址門牌。高市文化局與軍方代表到場參觀古早風裝潢,彷彿回到早年眷村時光。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軍眷服務處長張榮順說,文化保存不單是硬體的修復,而是讓國人可體驗早年的生活。

體驗早年眷村生活張榮順昨與高雄市文化局代理局長王文翠、多名業者參與掛牌儀式。王文翠參觀比照昔日的地磚浴缸等設施,她說,她家浴室以前就長這樣。

左營眷村民宿3日掛牌,國防部政戰局軍眷服務處長張榮順(左)、高市文化局代理局長王文翠點燃鞭炮。(林瑞益攝)

張榮順表示,這浴室算不錯的了,是有錢人才會有的設備。過去全國曾經有886個眷村,目前僅剩30多個;高雄是唯一擁有陸海空三軍眷村與基地的地區,高雄從2014年起推動「以住代護」系列計畫,至今已經媒合121戶進住左營建業新村與鳳山黃埔新村,展現「眷村因住而生、因住而活」的價值理念。

王文翠表示,眷村民宿計畫要感謝所有權人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國防部與高雄市聯手為眷村保存共創里程碑,讓民宿的收益可以挹注眷改基金,解套過往不得營利的限制。加上民宿管理辦法修正,文化資產可作為經營民宿的主體,眷村民宿開啟文化保存推廣的新頁。

收益挹注眷改基金張榮順說,文化保存不單是硬體的修復,而是要讓民眾可以體驗早年的文化;透過民宿,體驗眷村生活,且部裡長官也很支持,雖然起頭很難,但希望大家多支持國防部,讓推升文化保存工作能更具成效。這只是一個開端,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合作機會,在左營區合群新村有更多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