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核3廠後方道路拓寬 台電埋單

#地方 #政策 #台電 #核3廠 #拓寬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台電核3廠後方的砂尾路、大光路是屏東縣恆春鎮通往後壁湖漁港的主要道路,地方向台電爭取將8公尺拓寬為12公尺,被以非台電業務為由回絕,雙方僵持10多年後,台電還是在「核安疏散功能」下讓步;昨天開工的第1期工程費4800萬元,和正辦理環評的第2期工程費1億元,全由台電「埋單」。

該段道路拓寬,地方早在10年前就要求台電負起責任,核3廠表示,台電高層過去指示道路拓寬非台電業務,廠方則主動配合將圍牆向內退縮,方便縣府辦理拓寬,高層為何態度大轉彎,同意專款補助,無法了解其中轉折,至於拓寬用到台電的綠地是否要辦理徵收或無償撥用,還是由高層決定。

台電核3廠後方恆春通往後壁湖漁港的2.1公里長道路,由8公尺拓寬為12公尺,工程費1.48億元,全由台電「埋單」。(圖/記者潘欣中攝)台電核3廠後方恆春通往後壁湖漁港的2.1公里長道路,由8公尺拓寬為12公尺,工程費1.48億元,全由台電「埋單」。 記者潘欣中/攝影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恆春鎮砂尾路、大光路拓寬,一直是當地居民關切的交通問題,因該路段路寬僅約7至8公尺,造成假日前往後壁湖漁港的車輛塞車,更重要的是,它是大光里民的核安疏散道路,但希望永遠不要用到,因國家公園區域內道路開闢或拓寬,需經冗長的環境影響評估法定程序,導致進度延宕。

在台電同意「埋單」後,這一條僵持10多年的道路終於動工,縣府工務處說,縣府向台電爭取1億4800萬元經費,昨天辦理第1期約1公里的拓寬工程開工儀式,該段全長2.1公里,預定明年4月完成拓寬為12公尺,縣府同步辦理第2期工程環評及用地取得作業,期望能縮短竣工時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