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3

悠遊卡投控轉投資公司「群信」 股東會決議年底解散

#地方 #悠遊卡 #理財 #投資 #解散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綜合報導

北市府持股近12%的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2013年與五大電信業成立群信行動數位科技公司,但群信累積虧損至前年已超過2600萬元,今年4月也遭議員批評沒起色應「收掉」,悠遊卡投控後續也提案解散;果真在今天群信召開股東會後,決議於12月31日解散公司。群信今也發出聲明,強調解散事宜將依法律規定辦理,並妥善協助客戶移轉替代方案,也將盡力協助員工轉到適當場域。

悠遊卡投控公司昨(29)天指出,公司持有群信10%股權,群信成立後以專營信託服務管理平台(TSM),提供國內4家電子票證業者(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及遠鑫)在電信業者的NFC電子錢包服務上架、安裝行動電子票證服務至電信業者手機晶片。但因群信一直處於虧損狀態,近3年每年也虧損700到1000萬不等,因此公司今年5月董事會決議在6月29日群信股東會提案解散群信。

6月29日群信股東會提案解散群信。(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買房 成交 握手 簽約 開會

悠遊卡投控表示,群信去年因沒取得較有利發展的業務,加上近年國內行動支付發展日臻成熟,都讓信託服務管理平台的需求不復存在,也讓群信的階段性任務完成,因此結束業務的經營方向較明確。如今悠遊卡公司現已與各電信公司直接介接,如悠遊卡公司在行動支付的電信悠遊卡已可直接透過中華電信,利用空中下載(OTA)將悠遊卡載入中華電信USIM卡中,技術更上一層。

針對解散一事,群信昨(29)天也發表聲明指出,經過股東會決議通過將於今年12月31日解散公司,解散事宜將依相關法律規定辦理;目前尚在使用TSM OTA服務的客戶,群信將妥適協助客戶移轉至其他替代方案。群信的Mobile Connect技術所建置的系統與平台「我的號碼」等服務,也會規畫完整保留在國內由有信譽的夥伴接手。

群信也表示,員工部分將會盡力協助轉到適當場域繼續發揮所長,同時妥善執行股東會決議,確保股東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