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1

悠遊卡...年前可嗶進高雄輕軌

#地方 #高雄輕軌 #悠遊卡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楊濡嘉/連線報導

北高「卡」戰終於有解。悠遊卡公司與高雄捷運公司針對高捷加值機建置費分攤問題取得協議,今年春節前,悠遊卡就能「嗶」進高雄輕軌,還能請高捷站務人員協助加值,最快13日可開通;另外5月底前,高捷站內加值機、高雄公共自行車City Bike,悠遊卡都將能使用。

悠遊卡...年前可嗶進高雄輕軌(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高雄輕軌(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高捷和悠遊卡公司為了高捷站內加值機建置經費2900萬元分攤問題一度鬧僵,最後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交通部介入協調,經3個月溝通,雙方決定各退一步。

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指出,高捷同意悠遊卡提出的讓步措施「依照實際比例分攤,使用量增加時再補付」,但悠遊卡需預付一筆介於600萬到2000萬的金額,基於商業談判「保密條款」,無法說明金額。

高捷總經理賀新表示,大家都為持卡人的方便考量,所以互相讓利,達成共識,但基於保密約定,不能透露有關經費,最重要的是13日起可以刷悠遊卡搭輕軌,到2月28日輕軌都可免費搭,但上車刷悠遊卡時不會出現無法刷卡的聲音。

至於洽談許久、悠遊卡遲遲未能使用的C-Bike,林向愷說,City Bike過去要求各家卡業者進場需支付900萬元系統更新費,現已調降到250萬元,雖預估成本效益仍不佳,但為了方便持卡人,公司願意進場,預估5月底前就可開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