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

台股震撼彈 聯電大陸子公司將申請A股上市

#地方 #理財 #A股 #聯電

聯合報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台灣又一科技大廠將登陸A股,聯電29日傍晚發布重大訊息,宣布經董事會通過決議,旗下大陸子公司、和艦晶片製造(蘇州)股份有限公司,將與另一家子公司廈門聯芯集成,以及和艦從事IC設計服務的子公司山東聯暻半導體,將由和艦向中國證監會申請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

此外,聯電同時宣布,將以不超過576.3億日圓,買下日本富士通所持有雙方合資的日本12吋廠、三重富士通半導體(Mie Fujitsu Semiconductor,MIFS)股權。完成股權收購後,聯電將百分之百持有MIFS。

晶圓代工廠聯電今天暫停交易,傍晚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大陸子公司將申請A股上市。(圖/路透)晶圓代工廠聯電今天暫停交易,傍晚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大陸子公司將申請A股上市。路透晶圓代工廠聯電今天暫停交易,傍晚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大陸子公司將申請A股上市。路透

聯電新聞稿稱,上述兩項重大決議目的是為強化全球佈局,拓展海外市場,加速業務成長。聯電總經理王石表示,和艦在A股上市後,將可取得更多元化的在地資金來源,改善整體報表結構,將資金留在台灣,並可提升公司的資產規模,進一步充實公司的資本實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