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0

台中歌劇院將落成 七期更火熱

#多空 #地方 #大都會歌劇院 #台中七期 #伊東豊雄 #文心森林公園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預計本月完工,帶動歌劇院所在的七期重劃區一波推案熱,除了現已進場的六個住宅預售案,總銷高達120億元的商辦建案「聯聚中庸」也預計本月正式公開。
由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歌劇院將完工,帶動七期重劃區一波推案熱,看屋人潮增溫。 (立智提供)
 
選舉後 買氣更明顯
 
市調顯示,在多個建案以歌劇院完工題材強力促銷下,近期區域內推案看屋人潮有增溫趨勢,不過民眾出手仍保守;一般認為,選舉過後買氣會較為明朗。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採曲牆結構工法,外牆造型特殊,像有一瓶一瓶的酒壺,鑲嵌其中。除了可供音樂劇、現代劇、舞台劇等多元表演外,預料也會成為旅客熱門參觀地標。
 
搭此議題,沉寂已一段時間的七期重劃區,近來推案又增多,並集中在歌劇院以及附近的文心森林公園一帶。
 
根據立智市調,目前推出的預售案多為大坪數豪宅,像是寶璽建設的「天睿」,富邦建設的「市政富邦」,大陸建設的「宝格」等,全都百坪起跳,最大到320坪。
 
住宅部分,僅新進場的「富宇世界之匯」規畫坪數較小一些,但也達65~80坪。
 
開價和年初大致持平,今年第二季即進場的大陸建設「宝格」最高,每坪要價70~90萬元;寶璽「天睿」規畫160~320坪的超大豪宅,開出75~85萬元。
 
「市政富邦」找來美國白派建築大師Richard Meier設計,每坪開價70~80萬元,其他建案開價則在55~70萬元之間。
 
另外深受商仲業者關注的台中商辦指標案「聯聚中雍」,預計興建39層超高辦公大樓,規畫28~30單位,每單位450坪,預計開出一坪60萬元。
 
1戶1.3億 中台灣新高
 
立智公司總經理王耀斗表示,今年以來,台中七期重劃區雖然成交減少,但是市場價格仍緩步墊高,「聯聚信義大廈」日前一戶以1.3億元,拆算車位後每坪達70.43萬,即再創中台灣實價登錄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