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590

我家住在高架橋旁 好近、好吵、好難繞

#多空 #租售 #交通 #高架橋 #買房 #噪音 #氣密窗 #粉塵 #自住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一橋之隔,北市和新北市房價每坪可以差到好幾萬,「跨橋買屋」成為熱門選項之一,然而住在橋旁,通勤真的有比較方便嗎?專家提醒,住宅緊鄰高架橋邊,除了有噪音、粉塵的問題,公車族根本用不到,開車或機車族也要注意動線,在看屋時最好親自走一趟,避免看得到卻要繞路,相當不方便。
 
住在橋旁邊或許會比較便宜,但環境相對隱密,有治安顧慮。(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忠泰M建案,接待中心,樣品屋,民權東路與新生北路交接口,新生高架橋,新生快速道路與民權東路口道路亂象,橋下停車場出口與平面道路交匯道路,雜亂的招牌路障,人行道,斑馬線,路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住在橋頭邊是否真的便利?除了考慮交通便利性外,或許你還得思考以下這些問題,連接兩地的橋,每天的車流量必然相當可觀,噪音干擾是一定的,房產專家Sway在東森財經台節目《57 財星大道》表示,屆時得加裝氣密窗,而且還永遠不能開窗,只能開空調。不僅如此,空氣品質也差,而且周邊也不夠熱鬧,有治安顧慮,他認為不宜自住。
 
除了空氣和噪音問題,財經專家李兆華還說,如果是開車族,一定要親自開車到現場走一趟,是否真的馬上就上橋,還是得繞好大一圈才有辦法上橋,雖然住在橋旁邊,卻沒有享受到交通便利性,還須忍受噪音及粉塵,得不償失。如果怕吵的話,建議挑高樓層戶,多少可以遠離一點噪音及灰塵。
 
其實,住在高速公路旁邊,一樣也要注意上述問題,有網友就在論壇Mobile 01分享自身買房經驗,房子買在高速公路旁邊,儘管加裝氣密窗隔絕噪音,但就永遠不能開窗,還有貨櫃車或大卡車經過時,會引發震動,至於空氣品質差自然也是一個問題,如果是要買房自住,建議還是作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