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17

高鐵噪音判賠 濫坑里也要跟進

#地方 #交通 #高鐵 #噪音 #隔音牆 #氣密窗

記者張裕珍、黃茹婷、范榮達/苗栗報導

高鐵在苗栗縣穿越多座隧道,環保署裁決委員會裁決高鐵因噪音應賠城北里26名居民833萬元,高鐵在濫坑里4.3公里兩旁約兩百戶住家,距離高鐵最近僅約10公尺,里長黎運龍認為居民也長期受害,擬跟進向環保署陳情調解裁決。

台灣高鐵公司公共事務室高級專員鍾道明回應說,城北、濫坑、烏眉及四湖等地噪音都在標準值以下,高鐵「依法行政」,若有接近標準值都會協助改善,但不可能滿足所有人需求。

環保署裁決委員會裁決高鐵需賠城北里26名居民833萬元,濫坑、烏眉及四湖居民特別有感,他們多次向環保局陳情,質疑他們長期受到噪音也是來自高鐵列車出入隧道音爆造成,尤其濫坑里16鄰一處社區緊鄰高鐵,吳姓居民無奈說,不僅噪音擾人,玻璃也會隨之震動,社區位置比軌道高,隔音牆根本沒功效。

濫坑里3鄰也是同樣情形,廖姓住戶氣憤表示,列車出隧道時「轟」聲作響,且常有兩車交會,「聲響更是兩倍大」,看電視、接電話完全聽不到聲音,房子也出現龜裂,「高鐵真的很煩人」。

烏眉里及四湖村也都表示是高鐵噪音受害戶,西湖四湖村3鄰的劉姓住戶大門正對高鐵高架軌道不到50公尺,噪音干擾到全家人失眠,屋主劉姓婦人說,高鐵雖曾在前年補助安裝氣密窗,但無法徹底解決問題,列車噪音依舊擾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