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1

忠孝橋連接雙北 去年發生153起車禍

#交通 #新北 #忠孝橋 #福和橋 #通勤 #肇事 #雙北 #三重

好房News記者吳慧禎/綜合報導

年假結束,民眾得收心開工,雙北市又恢復了擁擠的車潮,尤其上下班尖峰時段,道路經常是車多為患,若未注意車距、任意變換車道,肇事的機率便大大提升。新北市交通大隊就,發現連接雙北的忠孝橋,去年發生了多達153件車禍,為十大容易肇事的橋樑之首,提醒駕駛人不得不多加謹慎。

忠孝橋跨雙北,連結台北與三重。(翻攝自/Google Map)

連接雙北兩市的忠孝橋就是很好的例子,兩端房價差異高達45%。

北市中心房價高,而現今北北基通勤生活圈幾乎成形,尤其行政院主計處也曾統計發現,雙北居民跨縣市通勤上班的人口比率已經一年比一年高,除了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外,也有不少人是選擇開車或騎車通勤上下班,上下班的車流高峰期可說是驚險萬分,恐會連帶提高肇事機率。

經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交通大隊就統計出去年轄內十大最容易肇事的橋樑,發現連接雙北的忠孝橋,比前年足足多了8成的車禍事件,以多達153件車禍案竄上首位,擠下前年排第一的福和橋,總共釀成1死51傷!這十座橋梁中,忠孝、重新、中山、及中興橋等4座橋都位於鄰近台北的三重區,而其他包含關渡橋、大漢、浮洲、與秀朗橋,也都榜上有名。

這些橋梁每天都有大輛車次行駛,相信人人都不願發生交通事故,卻常常因為趕時間、心急而忽略要「小心再小心」!報導中交通大隊也分析,這些車禍的肇事原因以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最多,另外也有未注意車前狀況、任意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等原因。市議員李坤城則建議,交通局應主動改善視線死角、夜間照明等問題,確保民眾的行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