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去年酒駕五萬人次 三分之一是累犯

#酒駕 #地方 #公共危險罪 #殺人故意 #累犯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法務部統計資料指出,近三年因酒駕被依公共危險罪判刑確定的人,一年比一年多,去年有五萬多人次酒駕,且近三分之一為累犯;法務部長蔡清祥昨天說,對於酒駕撞死人的案子「要用最嚴厲的處罰」,酒駕朝嚴刑峻法方向修法,勢在必行。

全國各地檢署執行酒駕案數據指出,二○一六年因酒駕被判決確定者有五萬八三八八人,二○一七年有五萬八三三二人,二○一八年有五萬六一六七人,其中,二○一六年酒駕累犯有一萬四一八九人,二○一七年酒駕累犯有一萬五八八四人,二○一八年酒駕累犯有一萬七六○六人。

法務部長蔡清祥呼籲民間力量加入防制酒駕的推動。 記者王聖藜/攝影法務部長蔡清祥呼籲民間力量加入防制酒駕的推動。 記者王聖藜/攝影

分析近三年資料,酒駕累犯的比率從二成四逐年成長到三成一,去年被判刑確定的酒駕犯有將近三分之一是累犯,趨勢令人擔憂。

法務部做成酒駕致死朝不確定殺人故意方向修法的決策,蔡清祥說,過年前同仁開始蒐集料、研擬對案,年後形成初步看法。但修法還要慎重徵詢學者與外界看法,目前尚未定案。

檢察司司長王俊力說,酒駕修法進度還在研擬中,目前並沒有要設定多少酒測值即具不確定殺人故意的主觀犯意,各種方案都在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