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2

高國華酒駕自投羅網 5萬交保

#高國華 #酒駕 #公共危險罪 #薑母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台北報導

補教名師高國華因手機遺失向警方報案,離去時因渾身酒氣駕車被警方注意攔查,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高認為吃薑母鴨遭酒測送辦不合理,向法院聲請提審遭駁回,台北地檢署命高五萬元交保。

高國華表示,「最近身心都受傷,好像有一股力量一直在讓我的人生過得非常的不順」,他沒有喝酒,但身為老師,做出不好示範,有向檢察官表達「給高老師一個贖罪機會」,希望到偏鄉教學童英文,最好能到司馬庫斯,提升學童英文教育。

補教名師高國華昨天凌晨因酒駕被警方逮捕。 記者李承穎/翻攝

警方調查,高國華昨天凌晨因手機掉落在計程車上,前往中山警分局中山一派出所調閱監視畫面,尋找計程車車號,但調閱兩個小時未果,當時他渾身酒氣,滿臉通紅,離去後就到派出所旁開車。

由於高國華駕車明顯不穩,員警察覺後,立即騎車上前追趕,最後在中山北路、近市民大道將高攔下,酒測值達零點二五毫克;當時高連吹三次才完成酒測,高要求再吹一次,但被拒絕,當場逮捕。

高國華說,他前晚與友人吃薑母鴨,席間只喝了六碗薑母鴨湯,未喝酒,約九點坐計程車離開。回家後發現手機掉在計程車上,昨天凌晨十二點半,開車到派出所調閱監視器畫面,「subconsciously(潛意識裡)我一定是不敢開車的啊。」

高國華指出,他不會喝酒,平常頂多喝啤酒,最近還被徒弟打,全身包括內心都有很多傷痛,醫生特別交代不能喝酒,沒料到喝六碗薑母鴨湯就剛好酒測值零點二五,呼籲大眾不要以為純吃薑母鴨就不會酒測超標,昨天太過自信,是個慘痛教訓。

高國華向法院主張,不知吃薑母鴨也會酒測超標,純屬無心之過,希望給予做公益之機會;法官認為,聲請提審是要審核聲請人的逮捕程序有無違法,但警方沒有違法,其他涉及公共危險罪的實體認定,應由檢察官偵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