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

鐵窗阻逃生 彰縣透天厝惡火奪2命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昨天是元旦連假首日,彰化縣福興鄉彰鹿路一棟透天厝發生火警,屋主太太及放假返家的大學生兒子分別受困二樓及三樓廁所,救出送醫均宣告不治。另有一名老婦人輕微嗆傷,起火點疑在一樓,原因由消防局調查。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說,住在二樓的詹姓屋主,發現一樓起火時,已經太晚,打開鐵捲門,卻因強風灌進來,讓濃煙往上竄,濃煙充塞在管道間,詹妻與兒子躲在廁所反而影響逃生。

消防局指出,這棟鋼筋水泥住宅,一樓是屋主供做汽車電機營業,堆置大量瓦斯鋼瓶等雜物,二樓以上密集木板隔間,均為易燃物。大火發生後,延燒迅速,一發不可收拾,加上二樓以上前後均有加有鐵窗,頂樓加蓋,影響逃生,消防人員必須架梯,破壞鐵窗才能搶救。

逃過一劫的詹父難過地說,當時聽到樓下有爆裂聲響,趕緊下樓查看,才發現已濃煙四起,跑出門呼叫「失火了」。消防局昨天凌晨一時許接獲報案,出動各式消防車十八輛、救護車八輛,消防員四十八人趕往搶救。

警消趕抵現場時,火勢已燒到二樓,濃煙瀰漫,火苗並向上延燒,拉水線搶救後,在二樓後方廁所發現詹妻,疑因嗆傷陷入昏迷,送往鹿基醫院急救,到院已無呼吸心跳。

消防人員清理火場後, 在三樓後側浴室發現屋主的兒子,送醫也宣告不治,屋主兒子還在念大學,元旦連假返家,沒想到命喪火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