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

70歲法師酒駕 龍山寺:「借假修真」未破戒

#龍山寺 #地方 #法師 #公共危險罪 #酒駕

聯合報 記者李隆揆/台北報導

常駐台北龍山寺的「心悟法師」王姓男子,昨天上午穿袈裟騎機車行經台北市華江橋時遇警攔檢,酒測值零點二八毫克;王承認前天在家喝高粱酒,不知徹夜酒仍未退,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檢方訊後請回。

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說,王姓法師是龍山寺外聘「弘法師」,廿餘歲就到龍山寺弘法至今;王長期有血液循環不良、無法久站問題,接受醫生建議才以微量酒精作為藥引,幫助舒壓促進血液循環。王事後愧疚,一度主動想請辭離開,要等龍山寺董事會討論後才有定論。

王姓法師涉酒駕,昨天上午王從地檢署離開時以牛皮紙袋掩面,不發一語快速離開。 記者李隆揆/翻攝王姓法師涉酒駕,昨天上午王從地檢署離開時以牛皮紙袋掩面,不發一語快速離開。 記者李隆揆/翻攝

警方調查,王姓法師年約七十歲,法號「心悟」;昨天上午七時許,他穿著袈裟騎機車,從新北市家中準備到龍山寺上班,在華江橋被執行酒測的萬華警分局警備隊攔下,酒測值達零點二八毫克。

王說前天下午獨自在家喝高粱酒,入睡一晚後,昨天以為酒氣已退才騎車上班,對於造成警方困擾深感抱歉;警詢後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訊後請回。王步出地檢署時全程以牛皮紙袋遮臉,不發一語離開。

黃書瑋說,佛教中有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五戒,但也有一種「借假修真」說法,身體是「假」,一心向佛是「真」。王因肉身無法久站,導致無法順利弘法,所以依建議將酒精作為藥引來「借假修真」,是佛法所允許的,並非所謂「破戒」。

他說,佛教中寺廟有「三寶」,即佛寶、法寶、僧寶,法師即是「僧寶」。有媒體第一時間「扣帽子」指王破戒,對法師非常不敬,「會有因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