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

台南身障貧女破屋難住 勞工處揪工會出錢出力修

#勞工局 #身障 #原住民 #政策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台南處處有溫情; 勞工局結合工會志工,協助柳營區弱勢的原住民朋友修繕房屋,在大家攜手相助下,身障的原民案主,終於有溫暖的棲身處所。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說,田女20多年前離家來到柳營區,居住於友人提供的三合院平房,但因房屋老舊且年久失修,家中天花板剝落、牆壁斑駁、電線老舊,居住環境堪憂,且田患有小兒麻痺,具有身障身分,每月僅靠領取身障津貼4700元過活,日子相當清苦。

台南市政府將原住民服務納入房屋修繕計畫。截至今已修繕完成87戶。圖/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將原住民服務納入房屋修繕計畫。截至今已修繕完成87戶。圖/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為讓田女有安居處,勞工局在接獲市議員谷暮哈就通報後,立即召集相關志工前往柳營區的田女家中會勘,職業工會的修繕志工本月15日會勘後,20日由台南市泥水業職業工會進行屋頂屋瓦施工,今天由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進行天花板輕鋼架施工、牆壁美化板工程;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進行電路迴路配置、燈具與插座置換工程;5月5日將由台南市油漆業職業工會進行門面、牆壁、木門框油漆美化工程施工,本次修繕案材料費由大台南總工會支付。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市長黃偉哲上任後致力於讓台南成為一個「有情有疼心」的城市,為落實文化融合及多元性的照顧,特別將原住民服務納入房屋修繕計畫,迄今已修繕完成87戶,市府及工會志工付出熱心與疼心協助修繕每一間房子,期盼為每一戶職災、弱勢勞工家庭寫下他們的故事,展現市府勞工局「有情有疼心有故事ㄟ厝」修繕精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