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8

瘖啞房仲以誠待人 成百萬經紀人

#身障 #房仲 #勞工局 #百萬經紀人 #賣房子 #預售 #中古 #租售 #建案 #政策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聽不到、不能說話,要怎麼賣房子?王浩做到了!五年半內,他從業務員當上店主任,仍堅持每天「站崗」發傳單,對來往行人微笑、鞠躬,今年更被北市勞工局評選為「優秀身障勞工」。他表示,客人詢問屋況應據實以告,因為民眾的眼睛雪亮,「說真話」才會成功。

出生八個月後,王浩因發燒失去聽力,也影響語言能力。啟聰學校沒畢業就投入職場,今年五十歲的他做過油漆、焊接和建築工人,甚至也送過報紙、修機車。因為想「挑戰自己的極限」、也想嘗試「白領階級」的工作,五年多前到房仲公司應徵。
 
王浩說,他連續八天到店裡問工作,終於打動當時的店經理秦啟松、獲得錄用。王浩表示,秦啟松仔細教他發傳單、禮貌待人,讓他「從沒穿西裝做到穿西裝」,即使已經是「百萬經紀人」、當上店主任,他每天上、下午都會到菜市場和銀行門口發單子,對消費者鞠躬、微笑,晚上再製作傳單,「不偷懶才能成功。」
 
雖然不能說話,他用簡訊、筆談和客戶溝通,有時也請同事幫忙。誠實待人做出口碑,市場裡一傳十、十傳百,許多人都找他買賣房子。他表示,工作幫助克服心理障礙,給他很多信心。他鼓勵其他身障朋友,一定要堅持自己想做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