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錢又來了 電動機車補助不中斷

#電動機車 #補助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邱馨儀/台北報導

電動機車補助政策,新一波銀彈就定位。經濟部工業局昨(28)日表示,已規劃1.746億元經費用來補助民眾購置電動機車,預計可以再補助17,460輛。官員強調,補助政策不會中斷,民眾和業者不必擔心。

昨日媒體報導,電動機車補助網站關閉,引發車主及車廠擔心,電動車補助政策是否生變。

電動機車補助網站關閉,引發車主及車廠擔心,電動車補助政策是否生變。電動機車補助網站關閉,引發車主及車廠擔心,電動車補助政策是否生變。

 

對此,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原規劃今年有6.06億元預算用於電動機車的推廣,其中4億元是用於電動機車購車補助,2億餘元用於充換電站建設;4億元購車補助已消耗完畢,所以暫時關閉申請網站,但現正進行公文流程,將上述2億元經費挪作為購車的補助經費,已呈報行政院,預定本周通過就可繼續辦理補助。

楊志清強調,台灣機車數量相當多,因應環保要求與當時的高油價,電動機車從2009年開始實行購車補助,到此階段,包括生產、銷售、充電設備建設等,產業發展有需要做通盤檢討,所以除了向行政院提報先挪移充換電站建設經費做為購車補助外,也會提出通盤檢討報告。

與電動機車補助政策關係最密切的,當數電動機車主力品牌Gogoro。該公司行銷總監陳彥揚表示,去年全年Gogoro銷售7.8萬輛,今年至今已銷售3萬多輛,消費者對於電動機車的接受度愈來愈高,政府也積極尋求補助資金來源,對電動機車的發展意義重大。

陳彥揚說,Gogoro近期推出新車款,對於銷售幫助相當大。今年第3季起,將陸續見到更多合作夥伴的電動機車,Gogoro將與夥伴一起帶動台灣電動機車產業邁向蓬勃發展。

陳彥揚表示,下半年三大合作夥伴YAMAHA、宏佳騰、PGO將陸續推出以Gogoro能源網路平台為基礎的電動機車,預期將帶動台灣電動機車產業發展,包含品牌端、供應商、銷售通路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