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電動機車購車補貼 將階梯式遞減

#政策 #交通 #電動機車 #補助 #行政院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政府補助民眾購買電動機車,促進電動機車普及化,行政院定調今、明年補助方案,明年補助將較今年減少近3億元,預估今年銷量可達16.22萬輛,近乎達到過去歷年總和,明年預估16.78萬輛,仍然是成長趨勢。

經濟部指出,我國電動機車從開始補助截至2018年,共補助17.58億元、約17.5萬輛,而今年補助17.58億元、推估可達16.22萬輛;2020年預計補助13.73億元、預估有16.78萬輛。

電動機車明年補助將較今年減少近3億元。(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2018、2019年經濟部工業局補助方案為購車補助最高1萬元,若購買國產電芯車款,加碼補助2,000元;明年起調整為購車補助7,000元,但國產電芯補助加碼至3,000元。

由於經濟部定調自明年起,電動機車購置的補助將階梯式遞減,不過將加碼國產電芯車款補助,以鼓勵關鍵零組件電芯加速國產化,但也引起有意購車的民眾關切。

經濟部官員指出,已有和主要廠商溝通,且主要燃油機車車廠也都已投入開發電動機車,這是國際潮流,也因此透過補助充換電站、研發國產電芯,提高業者意願。

經濟部官員表示,在補助建置充換電站部分,經濟部計劃在2022年以前建置達到2,300站,而因近年電動車產量、銷售量已經提高不少,成本已不若以往,因此宜逐漸回歸市場機制,讓消費者自行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