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3

颱風攪局!75家上市櫃企業634億股息 延至12日發放

#理財 #颱風 #利奇馬 #股市

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利奇馬攪局,中信金、環球晶、仁寶等75家上市櫃企業,共計634億元的現金股息,原訂9日為領息日,但因颱風停班、台股休市,將延至下周一(12日)發放。

9號颱風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並迅速轉為強颱直撲台灣北部而來,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宣布9日停班停課,台北股、匯市依循例將休市一天,另外期貨市場也同步休市一日。

颱風利奇馬攪局,台股休市。(取自pixabay)股市 股票 漲 跌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法人表示,目前台股已進入股息密集發放期,中信金199.97億元、環球晶109.3億元、仁寶52.89億元、華邦電39.8億元等現金股息,原訂9日發放,但因停班休市,將延至12日發放至投資人帳戶。

根據統計,原訂9日發放,但將延至12日發放股息的主要上市櫃公司,包括中信金、環球晶、仁寶、華邦電、大國鋼、裕民、中光電、禾伸堂、中碳、遠百、聯茂、長興,預計發放的現金股息總額都超過10億元。

近年台股的現金股息發放總額,呈現逐年成長態勢,根據法人圈的普遍預估,今年台股的總現金股息將有機會達到1.45兆元至1.5 兆元的水準,有機會連續第五年、締造台股史上現金股息發放的新高紀錄,顯示潛在資金動能不虞匱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