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1

Gogoro跨足代工 拿下YAMAHA代工單

#交通 #政策 #電動機車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國內電動機車龍頭Gogoro昨(11)日宣布與全球第二大、也是台灣燃油機車二哥YAMAHA在台灣市場合作,不但提供電池交換系統,更拿下未來YAMAHA電動機車代工訂單,由品牌跨足代工業務,估計明年暑假推出第一款YAMAHA電動機車。

此宣布案震撼國內機車市場,目前國內電動機車市場共有三大系統,包括Gogoro、光陽Ionex電網及裕隆旗下中華車emoving,包括Gogoro和光陽都力推自家電池系統;市場分析,Gogoro目前已占全台整體機車市場8%市占,明年YAMAHA加入,台灣電動機車將可快速達到二成市占規模。

台灣電動機車將可快速達到二成市占規模。(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Gogoro指出,合作計畫包括電動機車產品開發、委託製造及電池交換系統的使用,雙方預計今年內簽約。換言之,Gogoro不但供應YAMAHA電池系統,也會替YAMAHA代工電動機車。

屆時將以Gogoro市面銷售的車款為基礎,設計YAMAHA品牌的電動機車,並委由Gogoro生產。完成的車輛交由台灣山葉機車銷售通路銷售,預計2019年夏季推出第一個車款。

YAMAHA發動機株式會社MC事業本部長木下拓也表示,此次和台灣Gogoro合作,不只增加顧客對移動工具的選擇,同時透過共用先進的電池交換系統,將對新的移動工具服務和創造市場帶來挑戰。

Gogoro表示,有關合作開發細節與運用能源網路的分攤、建置等,都還在討論階段,還沒有確認。但在YAMAHA與Gogoro合作後,即落實之前執行長陸學森所說,開放平台,讓消費者在同一個能源網路可以有不同品牌、車款的選擇。

至於Gogoro的能源網路,目前全台已有750個換電站,年底前達到1,000個換電站的目標。Gogoro換電站的規劃原本即是以Gogoro自己銷售台數及可能加入的陣營數量規劃,未來會依實際需求再擴增。

YAMAHA自1966年起投入台灣機車市場,目前以台灣山葉機車生產的機車為主,年間販賣29萬台(2017年實績)。同時也製造、銷售電動機車E-VINO,過去三年年銷售都不到千台。YAMAHA在台灣設有YAMAHA Motor R&D Taiwan,主要是負責台灣市場的速克達機車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