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北宜公路預計明年實施「區間平均測速」科技執法

#地方 #政策 #萬里隧道 #平均測速

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綜合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在北海岸萬里隧道實施「區間平均測速」科技執法2個多月以來,超速違規案件下降9成,事故發生率減少8成,因成效卓越,計畫明年擴大推廣至台九線北宜公路,預計設置在15公里新店至38公里處坪林路段。

警察局長胡木源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報告指出,「區間平均測速」就是在某一路段的起點和終點架設監視器與車牌辨識系統,計算車輛通行兩端的平均速率,藉此研判是否超速。萬里隧道從今年7月執法以來,只發生1件車禍事故,比1至4月的7件,大幅下降。

新北市在北海岸萬里隧道設置「區間平均測速」科技執法成效良好,預計明年推廣至北宜公路。(圖/新北市交通大隊提供)

新北市在北海岸萬里隧道設置「區間平均測速」科技執法成效良好,預計明年推廣至北宜公路。圖/新北市交通大隊提供

交通警察大隊交通執法組分隊長吳坤霖說明,車速是釀成事故傷亡最大關鍵,萬里隧道實施「區間平均測速」之後,超速違規和事故發生率明顯下降,因此計畫推廣到北宜公路,目前已著手規劃,預計明年初開始宣導、執法。

但因北宜公路是開放式道路,與萬里隧道封閉路段的特性不同,路況也更為複雜,交通大隊將會克服各種環境條件差異,預計在15公里處約新店區銀河路至38公里處坪林路段之間架設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