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1

影/山竹颱風已逼近  台南這處道路塌陷居民心慌慌

#地方 #颱風 #山竹 #台南 #塌陷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綜合報導

台南市南47線佳里子龍往西港後營段,上月29日雨災排水土堤流失連道路都塌陷近百公尺,落差最高逾70公分,現場僅以路障及棚布阻隔,眼看山竹颱風已逼近,未見有具體改善,居民憂心災情恐加劇。

佳里區長葉誌明說,災害發生已緊急警示防止擴大,上月31日提報災後復建系統,市府水利局本月5日已勘查,原則同意撥款350萬辦理改善,施作長度100米。市府工務局表示,本案非一般搶修案件可立即完成,採復建工程,會在明天以搶險方式用鋼版椿加固,後續將設計發包施工改善。

南47線台南佳里子龍往西港後營段日前雨災排水土堤流失,連道路都跟著塌陷,波及近百公尺待修。(記者謝進盛/攝影)

南47線台南佳里子龍往西港後營段日前雨災排水土堤流失,連道路都跟著塌陷,波及近百公尺待修。記者謝進盛/攝影

「 0823」雨災台南淹水災情頻傳,上月29日緊鄰南47線子龍往西港後營段,因兩岸土堤年久失修,加上雨災期間水勢沖刷,側溝旁道路下陷崩裂,估計近百公尺。

當地佳里子龍里長謝清安獲報後趕往,市議員蔡秋蘭也來關心,協助聯絡佳里區公所及工務局先做緊急處理,不過迄今僅以簡單路障覆蓋警示,不少居民難心安。

謝清安表示,南47線來往人車不少,夜間視線不佳,且排水土堤持續流失,眼看三竹颱風虎視眈眈接近台灣了,萬一颱風來了挾帶大雨,除了路面可能更大面積塌陷,真的讓人擔心到睡不到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