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5

馬雲1年後交棒嗅到啥信息 惹政治性猜疑

#地方 #馬雲 #阿里巴巴 #卸任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1日電

「中國的企業家確實沒有好的下場,事實也是,歷史也是。」10日馬雲宣布一年後將卸下阿里巴巴重任,打破其「中國企業家幾乎沒有一個善終」悲觀看法。

多年前馬雲接受《時尚先生》採訪時直陳上述觀點,他強調這是對一幫企業家們講的,沒跟年輕人講過。

馬雲宣布一年後將卸下阿里巴巴重任。(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11日電)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1日電

「我馬雲已經知道自己的結局了,所以我很樂觀地看待這些,幹唄,反正好壞也就是這個結局嘛。」當時馬雲提出企業家要有敬畏之心,因此他並不悲觀。

針對馬雲即將退出一線,各方解讀不一,持正面評價者認為:馬雲交出權杖,對阿里來說,是走向成熟,迎接下一輪發展所必經的成人禮;馬雲的傳承計畫,營造阿里巴巴多贏格局;馬雲真的如願退休後,他創造的這種模式會成為中國民營企家個高概率選項。

另外,業界也出現一些耳語傳言,甚且包括政治性猜疑,「阿里最大的風險是什麼?政治風險。阿里的勢力太大了」。諸多傳聞繪聲繪影指馬雲似嗅到什麼信息而選擇交棒。

馬雲一年之後退休,但在阿里巴巴合夥人制度下,馬雲是永遠的合夥人,就算退休也擁有投票權左右阿里帝國。

五年前卸下阿里巴巴集團CEO的馬雲,雙11、雲棲大會、菜鳥大會等重要活動,馬雲依然活躍現場,展現他仍阿里巴巴最重要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