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0

曾經面試被拒… 馬雲買下大陸肯德基

#地方 #馬雲 #速食 #龍頭 #肯德基 #大陸 #阿里巴巴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當時有25個人一起去應徵,24人都應徵上了,只有一個沒上,那個人就是我!」

美式速食龍頭肯德基在大陸市場終於找到第二春,百勝集團昨日宣布,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與春華資本將注資四點六億美元成為新股東。

肯德基和必勝客的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在大陸市場連虧五季,去年十月宣布要將中國事業部獨立運營,並打算對外出售百分之廿的股權。現在神秘買家揭曉,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是入股的幕後老闆之一。

華爾街見聞報導,有意思的是,馬雲此前出席「二○一四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時表示,年輕時還投簡歷到肯德基應徵,「當時有廿五個人一起去應徵,廿四人都應徵上了,只有一個沒上,那個人就是我!」大陸網友就笑說,「這回,馬雲終於進了肯德雞。」

據百勝集團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公告,春華資本和螞蟻金服將分別向百勝中國業務投資四點一億美元及五千萬美元;累計持股比例介於百分之四點三至五點九之間。

公告還稱,百勝中國將於十一月一日在紐交所交易,春華資本創始人胡祖六將擔任百勝中國非執行董事長。

報導指出,這兩家中國企業對百勝中國的投資,將激發其他投資者在百勝中國單獨上市後的興趣。

百勝一九八七年在北京天安門附近開出第一家肯德基,成為首家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的大型西方速食企業。卅年後決定將百勝中國獨立,並加入馬雲等買家團隊進駐。

環球網報導,百勝中國同意,在馬雲等中國買家入股後,不用再支付專利費,也不用分擔商標廣告費用。也將針對中國大陸消費者習慣、口味以及配送需求,做出在地化調整。中國大陸業務占百勝餐飲集團全球業務的一半,二○一五年百勝中國公司營業額超過人民幣五百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