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7

大溪遊憩新亮點 10月國際風箏節登場

#地方 #國際風箏節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出席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竣工典禮,表示現場很適合放風箏及舉行各式運動的多功能場所,今年10月13、14日要辦「(大溪)桃園國際風箏節」,讓大家看見中庄調整池新景點之美。

觀旅局局長楊勝評指出,2018桃園國際風箏節將由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領軍,邀請德國、紐西蘭、新加坡、日本與臺灣等超過15個風箏團隊、百位風箏好手帶來精采的國際風箏觀摩秀,不但有恐龍箏霸戰、瘋動漫風箏秀、戰鬥機模型風箏飛行秀、特技風箏等精彩表演,還有各式造型的大型氣囊風箏、串型風箏、單線造型風箏展演。

中庄調整池此邊的景觀土丘如同大草原,是桃園新的遊憩亮點。記者鄭國樑/攝影中庄調整池此邊的景觀土丘如同大草原,是桃園新的遊憩亮點。記者鄭國樑/攝影

鄭文燦說,中庄地區氣流穩定且空間開闊,市府把挖掘調整池產生的土方回填成景觀土丘並綠美化,總經費約500萬元,形成一個適合放風箏及舉行各式運動的多功能場所,啟用後第一場就規畫國際風箏節,吸引遊客到中庄遊玩。

鄭文燦說,已經與北區水資源局協議,由市府水務局代管約111公頃的中庄生態都會園區,並辦理「悠活騎樂休閒園區」增設自行車道經費約5000萬元,完工後可銜接龍潭、大溪、鶯歌至八里,成為全台最長的自行車道。另外還設置「中庄二期都會園區」經費約2億元,與增設「大漢溪山豬湖跨河自行車橋」,經費約1億5000萬元,各項建設將陸續動工。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悠活騎樂休閒園區環境營造計畫在左岸中庄二期範圍,除了目前景觀土丘多功能草皮及風箏運動場,將導入乘風滑草體驗區、兒童地景遊戲場、追風大草坪、眺景休憩設施、大地藝術、地景藝術,同時縫合串聯新北市現有的自行車道動線系統。

劉振宇說,在大漢溪右岸則利用中庄攔河堰下游平坦高灘地,規畫多功能活動草坪、球類運動空間、自行車道及人行散步道、遮蔭休憩等各項景觀綠美化設施,並將新建一座人行及自行車專用景觀橋,將左岸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騎樂園區與右岸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等兩岸休憩景點,提供一日遊或半日遊的優質低碳旅遊新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