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4

電動機車共享 進駐楠梓加工區

#交通 #政策 #電動機車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為推動節能減碳觀念,日月光集團與其昜電動車合作,選在高市楠梓加工出口區建構「悠達電動機車共享系統」,即日起,園區內4萬多名員工可利用共享電動機車當上下班代步工具,有效減少環境負擔。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響應國際無車日,昨在楠梓加工區K11廠舉辦百輛綠能車大會師,宣告加工區又增加一項綠能載具,朝減少汽機車空汙往前邁進一大步。

高市楠梓加工出口區建構電動機車共享系統,園區員工可租賃電動車當代步工具。(記者徐白櫻/攝影)高市楠梓加工出口區建構電動機車共享系統,園區員工可租賃電動車當代步工具。 記者徐白櫻/攝影

日月光資深副總周光春指出,過去3年,日月光促成園區接駁車增加班次、建構太陽能候車亭,今年更以「綠能車輛」為主題,在K6、K10兩廠設置綠能車位與充電站,另在K7廠設置換電站,推動共享車概念,鼓勵員工使用綠能車上下班。

高市哈瑪星地區去年率先推動電動機車共享服務,楠梓加工區是全台第一個推動共享電動車的加工區。電動車分享系統啟用後,使用者可透過手機App下載軟體租用共享車,全加工區人員都可租用,不過只有日月光員工可享前20分鐘租賃免費,後續使用每分鐘1.5元。

其昜電動車科技公司總經理龔子琪指出,一年多來,共享車已是中山大學與哈瑪星居民不可或缺的交通運具;共享車進駐楠梓加工區,初步設置2個悠達共享站點,接下來計畫在更多城市設置站點,目標是一年內達到50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