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5

中央山脈水源孕育 花蓮大豐大閘蟹清甜回甘

#地方 #大閘蟹 #養殖

聯合報 記者蔡翼謙/綜合報導

花蓮全縣目前僅剩2家大閘蟹養殖場,因成本過高,許多業者先前頻頻退場,但位在光復鄉的大豐大閘蟹養殖場卻堅持經營,其地點背靠中央山脈,前望海岸山脈,老闆江少乾用最清澈的山泉水、最天然的飼料,盼花蓮產出的大閘蟹也能聞名全台灣。

江少乾年過半百,9年前放棄務農人生,轉換跑道投入大閘蟹養殖,他說,雖大閘蟹養殖成本高,扣除營業額後,有時還虧本,但江少乾對自己產品很有信心,其養殖水源來自中央山脈,流下過程中毫無污染,且大閘蟹皆以小海魚、南瓜、豆餅等天然飼料養殖,完全不含抗生素,他的大閘蟹吃起來沒有泥土味,清甜回甘,蟹鰓也很乾淨。

江少乾說,用天然山泉水、天然飼料養出的大閘蟹其蟹鰓乾淨。(記者蔡翼謙/攝影)江少乾說,用天然山泉水、天然飼料養出的大閘蟹其蟹鰓乾淨。記者蔡翼謙/攝影

每年中秋佳節就是大閘蟹採收季,在這之前,江少乾已付出9個月時間養殖,他說,去年產出逾2000隻蟹,僅用不到2個月賣完,共賣出40餘萬,但光蟹苗成本就12萬,扣除其餘耗材、工錢等,幾乎打平沒賺,但今年大閘蟹存活率有3成多,共產出超過3千隻蟹,盼能扳回一城。

江少乾表示,自己跟太太兩人靠著忍耐、堅持經營養殖場,也感謝光豐地區農會協助行銷推廣,將用自家專業養殖技術,讓花蓮未來也能以大閘蟹聞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