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7

影/64項藥物殘留嚴格檢驗 苗栗大閘蟹要大家吃得放心美味

#地方 #大閘蟹 #藥物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輔導養殖的大閘蟹最近已上市,縣府上午在苑裡鎮辦苗栗優質大閘蟹評鑑,這兩天發現有三批大陸進口大閘蟹驗出戴奧辛超標,但部分仍被業者偷賣,引起消費者關切;縣府強調苗栗輔導養殖大閘蟹7年來,一向嚴格實施64項藥物殘留檢驗,輔導養殖的大閘蟹都須通過檢驗才能上市及參加評鑑,凸顯苗栗優質大閘蟹安全、美味的特色。

今年評鑑共28戶參賽,結果獅潭鄉大金剛漁場的大閘蟹養殖青農邱俊義、吳孟庭夫婦分獲特等、頭等獎,展現專業養殖技術和努力成果。評鑑大賽邀漁業署、水產試驗所、縣府農業處等單位專家組評審團,依大閘蟹肥滿度、外形特徵及熟蟹口味逐一評比。

苗栗優質大閘蟹最近已上市,縣府昨天(25日)在苑裡鎮辦評鑑大賽。記者胡蓬生/攝影苗栗優質大閘蟹最近已上市,縣府今天在苑裡鎮辦評鑑大賽。記者胡蓬生/攝影

結果中午揭曉,曾在5年前第2屆評鑑勇奪特等獎的邱俊義再度奪冠,頭等獎6人依序為吳孟庭、陳雲湧、張錦雲、古瓅心、王瑞銀、陳石豐;優等獎6人為吳春明、蔡明芳、黃厚修、鄧良洲、張進德、徐金堆。

35歲邱俊義去年剛結婚,昨天和妻子吳孟庭帶著未滿周歲的兒子,一家三口來參賽,結果夫婦倆分獲特等、頭等,開心上台接受縣長徐耀昌等人頒匾恭賀。

苗栗縣農業處長陳錦俊指出,苗栗輔輔導養殖、認證的大閘蟹每隻都有專屬扣環,依重量分銀、金2種等級,正面為防偽標章,背面QR code可掃瞄查詢完整生產履歷,包括大閘蟹身家背景、蟹農養殖資料與各種檢驗報告,為消費安全嚴格把關。

今年苗栗大閘蟹養殖戶共38戶,面積18公頃,採「疏養」模式只放養約22萬隻,養殖地區主要在頭屋、苑裡、銅鑼、三灣、南庄等鄉鎮;消費者要購買或品嘗大閘蟹可洽苗栗縣優質大閘蟹產銷協會總幹事陳雲湧0920-091695、苗栗大閘蟹養殖發展協會理事長范賢達0963-254960、苗栗縣一級棒大閘蟹推展協會總幹事徐金堆0919-84535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