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9

苗栗優質大閘蟹上海參賽 拿下「最高品質獎」

#地方 #大閘蟹 #金蟹獎 #產值 #海洋大學
好房News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苗栗優質大閘蟹去年首次參加大陸上海河蟹大賽即勇奪「金蟹獎」,今年再度前往上海參加比賽,拿下「最高品質獎」佳績,而苗栗北、中、南三區也都獲得「金蟹獎」。縣長劉政鴻興奮表示,苗栗大閘蟹的品質和養殖技術已深獲肯定,也成功打出自己的品牌和知名度。
 
苗栗縣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苗栗縣政府推展大閘蟹養殖新興事業,前年與上海海洋大學簽訂養殖合作協議,由該校教授進駐苗栗,輔導改善養殖環境、協助進口健康蟹苗、調配專屬飼料,成功建立苗栗的生態養殖模式,存活率大幅提升。
 
苗栗縣去年大閘蟹養殖成功,市場前景看好,今年大閘蟹申請養殖面積從十八公頃擴增至四十五公頃,四十四養殖戶增加至一百零三農戶投入養殖,縣府也引進八十萬隻蟹苗,尤其今年的大閘蟹養殖成效比去年還好,存活率創新高,產量達卅萬隻左右,產值超過一億元。
 
縣府指出,苗栗大閘蟹從蟹苗引進、飼料配方、水質管控及藥檢,各環節都經過最嚴格的把關,而且每隻都通過六十四項藥物殘留檢測,才會掛上苗栗優質大閘蟹品牌標章和防偽蟹環,而且建置完整的生產履歷,保證讓饕客吃的安心、吃出美味。
 
今年苗栗大閘蟹再度前往上海參加「王寶和盃河蟹大賽」,經過激烈競爭,苗栗勇奪「最高品質獎」,另分區比賽部分,苗栗北、中、南三區也拿下「金蟹獎」。
 
劉政鴻說,如此亮眼的成績,令大陸養蟹人士刮目相看,品質和養殖技術亦大獲肯定,苗栗優質大閘蟹已成功打出名號,消息傳回地方,蟹農高興之餘,訂購量也隨之增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