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1

單元二重劃圖利問題 胡志強:考慮找替代方案

#地方 #重劃區 #交6 #市價徵收 #公93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單元一安和自辦重劃區地主自救聯合會、單元二黎明自辦重劃區自救會數十位成員14日到市議會陳情指「交6」用地以市價徵收涉嫌圖利財團,另外還有灌人頭等問題,楊永昌議員隨後在市政會議質詢要求市府追究調查。對此,市長胡志強「交6考慮找替代方案,任何人關說都沒有用」。
 
 
楊永昌議員質疑,公93公園用地「一隻牛剝兩層皮」圖利93億元、黎明污水場 3400坪土地市值27億元被污了、交6用地以市價徵收涉嫌圖利財團等,他要求市府將相關人員移送法辦,一星期查清楚;楊議員並要求地政局長曾國鈞應負責下台,但市長胡志強力挺說「他又沒有錯!」   
 
楊議員也指出,「交6」是單元2重劃區內的非共同負擔公共設施用地,以市地重劃辦理公設用地取得,其取得方式就必須是重劃方式,所有各單元都是這樣辦理,為何獨獨交6用地徵收以市價計價而不是以重劃後的公告地價?財團以25億元抵費取得,市府卻要以市價624億徵收,而不是略高於25億,是否圖利財團?
 
安和自辦重劃區地主自求聯合會代表則表示,安和自辦重劃會灌人頭315人,理監事有25人是財團員工,會議更改工程經費從16億元到19億元,工程灌水,費用愈多,地主要負擔的土地就愈多,目前已經有25名人頭已於日前遭起訴,希望理監事應該重新選舉,才能真正代表地主的意見。
 
隨後胡市長在答詢時強調,如果事實違法,立即交政風處調查,灌人頭已經是老問題,灌人頭就是違法,連死人都會蓋查,所以他已嚴格要求地政局,目前採實質審查,即可解決灌人頭的問題。    
 
他也指出,楊議員所提相當複雜,市府調查會負責,對於單元二訴訟可能拖延3年到6年,台中市不能再等6年,所以「交6」已經再規劃替代方案,如果有圖利、有野心的人或是有重劃公司要靠「交6」來賣土地也都行不通了,任何人關說都沒有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