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7

智慧城市低碳節能 奇菱導光節能玻璃捐贈竹市

#地方 #奇美 #工研院 #導光膜 #節能玻璃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奇美集團旗下子公司奇菱科技由工研院輔導合作將導光膜導入建築材料之應用領域,完成導光節能玻璃開發案,聽聞新竹市邁向智慧城市各項建設前瞻且務實,該公司建築材料事業處長陳布倫13日專程拜會許明財市長,捐贈此智慧綠建材-導光節能玻璃,期在智慧城市低碳節能社區示範計畫盡一己之力。
 
 
陳布倫處長讚譽新竹市已是智慧綠能科技城,奇菱科技跨域結盟秀才科技,透過聯合捐贈導光節能玻璃,讓此產品能優先呈現在新竹市,讓新竹市成為全球智慧綠能環保的示範城市。他對於城市的領導者堅持城市永續發展的遠見,推崇許市長是一個執政者高度智慧的表現。今施政重點『智慧,樂活』建設目標,配合中央CEO-LIFE (經濟、環境、生態、生活)政策,永續發展居住環境,打造健康城市。從新竹市連續2年在國際智慧城市論壇入選全球21大智慧城市,顯示新竹市在智慧城市發展上,已受到世界的肯定。
 
奇菱公司陳布倫處長說明導光節能概念源自新竹工研院,與奇美集團旗下子公司_奇菱科技共同設計具備改變光線方向之導光膜。歷經奇菱研發團隊的努力改良,成功的將導光膜導入建築材料之應用領域,開發與製造出可商品化的節能導光玻璃。它的特性是可以將入射太陽光偏折向上,一方面降低入射日光直射進入室內,可提高建築物內(窗戶旁)使用者之舒適度,折射到天花板之光線可經由反射成為間接的天然照明,不僅會產生較柔和舒適之照明環境,同時可減少該區域的人工照明光源使用,降低建築物之照明用電。再者,配合玻璃的組合設計可以進一步將紫外線與近紅外線阻隔,因而具有降低室內溫度的特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