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搭捷運遇地震莫驚慌 照SOP就沒錯

#交通 #捷運 #地震 #SOP

聯合報記者郭頤╱即時報導

近來地牛翻身頻頻,今天清晨5時28分的強震,也將不少民眾從睡夢中搖醒,氣象局提醒,不排除後續可能有更大規模地震。對此,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北捷系統訂有防震SOP,如遇地震請旅客保持冷靜勿驚慌。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當地震發生,台北捷運系統會依照地震級數的不同,採取列車慢速行駛或系統暫停營運等措施,以維旅客安全;北捷提醒,搭乘捷運時若遇到地震,請不要驚慌、推擠,並依照車站人員引導應變。

搭捷運遇地震莫驚慌,北捷系統有防震SOP。本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捷運系統目前分別在淡水站、北投站、劍潭站及交九行控中心等10處設置地震儀,隨時監測地震訊息,即時採取因應措施。

捷運系統依照震度級數不同的因應方式分別為:

(1)震度1級:列車正常行駛。

(2)震度2至3級:行駛中的列車會先暫停,接著以慢速方式行駛檢查,確認系統無異常後,恢復正常運轉。

(3)震度4級:行駛中的列車會先暫停,接著以慢速進站後請旅客下車,系統暫停營運;經依程序巡檢軌道、車站及設備,確認營運安全後,恢復正常運轉。

(4)震度5級(含)以上:行駛中的列車會先暫停,接著以慢速進站後請旅客下車,系統暫停營運;經依程序巡檢軌道、車站及設備,確認營運安全後,恢復正常運轉;並且通知捷運局及相關人員,於營運結束後檢查確認重點設施結構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